欢迎访问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网站!

何家荣

 

何家荣,男,1963年3月出生,安徽省太湖县人。1986年7月安庆师范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获文学学士学位,同年分配到池州学院(原池州师专)中文系工作。现为中文系党总支书记,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和文艺学和地方文化,发表论文主要有:

《鲁迅的俗文化情结》,《民间文化》2000年第7期;《大宇坑风情札记》,《戏曲·民俗·徽文化论集》,安徽大学出版社2004年出版;《邓小平文艺思想的深厚的人民性》,《邓小平文艺思想研究论集》,文化艺术出版社2005年出版;《〈家道〉:写出暗淡人生中的风景》,《文艺百家》2007年第2期;《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理论体系》,《人民日报》2008年6月12日“文艺评论”版;《青阳农民画:泥土中生长的一朵艺术奇葩》,《文艺理论与批评》2008年第5期;《对民间剧作家现状的思考——以福建民间剧作家林亚善为例》,《中国戏剧》2008年11期;散文的自由秉性与生命意识——以沈从文和周作人为中心的分析,《福建论坛·人文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12期。同时,着力于地方文化研究,参与主编池州大型历史文化丛书《漫步秋浦》,主持秀山门博物馆主办《秀山门》杂志“昭明文化”专栏研究;主持省教育厅人文社科一般项目——《李白皖南系列作品接受史研究》(2010sk507),主持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招标重点项目——《皖南民间饮食习俗研究——以池州市为例》(SK2012A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