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网站!

第二届长三角江南文化论坛在南京举行,我院入盟首批研究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长三角江南文化研究学术共同体建设,更好地服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第二届长三角江南文化论坛于10月19-20日在南京东郊国宾馆举行。

论坛由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社科联共同举办,江苏省社科联承办。长三角三省一市宣传部、社科联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80余人参加论坛,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兵出席会议并致辞;安徽省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洪永平参加会议并主持“长三角区域治理现代化与江南文化”专题研讨;我校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谈家胜教授应邀参会。

本次论坛以“治理现代化与江南文化传承创新”为主题,来自三省一市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十四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演讲。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长三角江南文化研究联盟首批成员单位”授牌仪式,三省一市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等23家研究机构列入联盟成员单位,我校皖南民俗文化旅游发展研究院入列其中。这是对我院既往注重地方文化研究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融入长三角江南文化研究的鞭策,今后我院将与各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围绕助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需要,打造好江南文化研究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