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网站!

研究院院长谈家胜教授为望江县长岭镇乡村振兴管理干部作讲座

2020116-8日、27-29日,望江县长岭镇2020年乡村振兴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先后在我校分两批次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望江县长岭镇人民政府主办,我校乡村振兴学院承办,来自望江县长岭镇的百余名基层管理干部参加培训。研究院院长应邀先后于118日、29日为培训班学员作《留住乡愁,振兴乡村——文化自信视域下乡村文化研究与实践》的学术讲座。


谈家胜教授从文化自信、乡村文化、文化遗产等概念解析切入,深入分析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实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并依据党中央20171229日召开的农村工作会议所制定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七大路径之一“走乡村文化兴盛之路”精神,结合望江县长岭镇的实际情况,具体阐述了乡村文化与乡村振兴的关系,并提出了如何留住乡愁、促进乡村振兴的学术见解,得到了参训学员的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