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网站!

研究院院长就深入学习“四史”问题接受学生采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学习“四史”的相关精神,2020年12月2日,皖南民俗文化研究院院长谈家胜教授接受20级历史学2班相关学生采访,就如何学好“四史”等相关问题为学生答疑辅导,并协助其拍摄微视频。

在访谈的过程中,谈家胜教授对于“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习四史对我们大学生这个群体有什么重要意义”以及“从新中国建立以来这七十多年的实践与发展中对他个人影响最大事件是什么”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访谈。同时,结合自己的经历来启迪教育学生,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途上贡献青春力量。

指导学生研学及课外实践是研究院历来的工作传统,此次指导学生开展“四史”学习微视频拍摄活动,有利于推动历史学学生深化专业知识、提升政治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远大理想担当,也是将课程思政教育与历史学专业研习、人才培养相结合的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