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网站!

研究院院长应邀接受安徽省非遗保护中心采访

2021年2月24日上午,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谈家胜教授应安徽省非遗保护中心、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在我校皖南民俗文化展览室(池州傩戏展示馆)接受了傩戏专题采访。

访谈中,谈家胜详细介绍了池州傩戏的发展历史、主要剧目及其文化内涵、分布流传状况、以及当下池州傩戏传承的现状,探讨了高校与地方在池州傩戏的保护传承上应如何配合的问题。采访之余,省非遗中心也拍摄了研究院收藏的池州傩戏剧本、图书论文、影音图片等资料。


研究院自2016年成功申报并建设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池州傩戏)教育传习基地以来,创建池州傩戏展示馆、编撰池州傩文化校本教材、指导学生开展池州傩戏相关社会调研及大创项目等活动,并配合地方相关部门开展各项工作,在非遗保护传承和服务地方上取得了重要成就。作为科研平台,研究院在区域文化研究上的学术积累和对地方非遗资料的长期收集,已成为省内外池州傩戏研究的重要阵地。

(供稿、摄影: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