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网站!

研究院院长谈家胜教授应邀作“徽商家风漫谈”专题讲座

2023年3月15日晚,池州学院大学生成长沙龙“青春大讲堂•家风文化系列讲座之九”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谈家胜教授应邀作“徽商家风漫谈”专题讲座。


谈家胜教授在结合自身学习与生活实际,指出学校和家庭优秀传统家风教育的重要意义后,孝悌为本、立品为先、利以义取、聚而能散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徽商家风具体内涵,并从徽商有文化、有信仰的角度分析了徽商良好家风之源及其历史启迪。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充实、深入浅出,充分展示了徽商家风文化的魅力与力量。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就徽商家风对新时代的借鉴意义和徽商文化如何适应新时代发展展开提问,谈家胜教授针对问题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本次活动由家风文化研究中心、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叶三梅教授主持、校青马班学员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