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网站!

贵池滨湖实验学校师生到我校开展学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为展现皖南民俗文化魅力、萃取优秀传统文化精华,加强学生对家乡文化的了解、厚植乡土情怀,323日下午,贵池滨湖实验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吴升启带领七年级全体260人,分批次到我校参观池州家风文化馆、皖南民俗文化馆,开展学习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研学活动。

 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谈家胜教授热情接待并向学生详细讲解馆藏参观过程中,谈家胜教授一边向同学们介绍文化馆特色展品、阐释其历史文化内涵一边对同学们进行相关知识问答,同学也积极发问,在问答中深入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同学满怀热切地说:“几十分钟的参观学习,收获很大,对家乡文化有了更多的认识,内心充满了感动与坚定!

在家风文化馆,宣讲团成员热情地向入馆参观学习的学生宣讲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优秀家风及池州名门望族的优良家风。学生们在优良家风的熏陶下,进一步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潜移默化中强化理想信念。


池州家风文化馆、皖南民俗文化馆是我校开展人文素养教育的特色文化展馆,也是省、市社科知识普及基地。此次研学活动不仅使学生了解了皖南民俗文化和池州家风文化的相关知识,也有利于中学生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达到了教育与普及、传承与弘扬社科知识的目的


(供稿:研究院/编辑:李刚/审核:谈家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