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网站!

我院纪永贵教授应邀参加“品味杏花村”文化大讲坛 

3月18日上午,池州市首届杏花村文化旅游节主题系列活动之——“品味杏花村”文化大讲坛在秋浦影剧院隆重举行。活动邀请了著名史学家纪连海先生、气象专家宋英杰先生和贵池籍前央视著名主持人赵普先生联袂讲学,我院专家纪永贵教授应邀参加了大讲坛文化互动环节的活动。

大讲坛由赵普主持,首先,纪连海作了《唐宋名人与杏花村渊源》的专题讲座,宋英杰作了《从池州看节气与气候》的专题讲座,两位专家分别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角度追溯了池州杏花村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在讲座结束之后,纪永贵应邀登台与赵普、纪连海、宋英杰三位专家进行互动,就《杏花村志》被收入《四库全书》、杜牧《清明》诗与杏花意象的关系、晚唐池州气温与杏花节候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此次文化大讲坛充分展示了杏花村文化的丰富内涵与巨大魅力。

九华山酒•生态原浆首届杏花村文化旅游节是由贵池区委主办,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等单位承办的大型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纪永贵应邀担任了其中的梅洲晓雪杯“吟诗杏花村”古诗词吟诵大赛的评委并参加杏花村诗会活动。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也积极参与了游园写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