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网站!

谈家胜院长一行赴杏花村旅游文化区管委会调研

2017年3月2日下午,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谈家胜教授协同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中心学术带头人何家荣教授率工作人员赴杏花村旅游文化区管委会调研。谈院长此行旨在进一步了解杏花村旅游文化园区建设情况,并希望双方合作,洽谈协商举办“杏花村历史文化与杏花村旅游文化区建设”学术研讨会。

管委会副主任张华对谈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杏花村旅游文化区的基本情况。杏花村旅游文化区以“一路二水三区”的规划布局,坚持 “生态为根、文化为魂、旅游为体”的发展思路,在政府引导、企业管理、市场运作的机制下,园区不断发展,民俗体验区、茶田麦浪、梅洲晓雪、杏花醉雨等项目逐渐开始运营,承办了杏花村文化旅游节、兰博会、龙舟嘉年华、品味杏花村文化大讲坛等活动,产生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反响。在杏花村特色文化开发的深度和广度上,园区欢迎地方高校的专家学者们参与其中、服务地方,愿意积极支持合作。

此外,双方就研讨会时间、成果运用、合作细节等方面进一步交换了意见,后续将不断沟通协作,期待今年六月的研讨会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