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网站!

转发关于开展池州学院2017年度安徽省教育厅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皖教秘科〔2016〕80号文件《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精神,结合安徽省教育厅皖教秘科〔2015〕47号文件《安徽省教育厅关于2016-2018年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附件2)和48号文件《安徽省教育厅关于2016-2018年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附件3)精神,为做好我校2017年度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省教育厅高校科学研究项目分为自然重点项目、自然重大项目、人文重点项目(含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点项目)和人文重大项目。

二、申报条件

1.每人限报一个项目,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在研省教育厅各类科研项目(含高校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项目)的主持人不得申报。

2.有在研省级及以上科研项目的主持人不鼓励申报,如若申报,项目研究内容和成果任务应与在研项目不同。

3.重点项目的立项向中青年教师倾斜。重大项目的负责人原则上为已经根据教育厅文件《关于征集2017年度高校科学研究重大项目选题的通知》(皖教科函〔2016〕号)要求向教育厅报送过选题备案的人员。

4.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根据教育厅文件精神严格审查把关,确保无重复研究,确保项目设计科学、合理、可行,能够实现预期研究目标。

三、选题及要求

1.重大项目要求。项目的选题要符合省教育厅申报文件中关于重大项目的要求,申报自然重大项目需要提供与企业签订的实质性合作协议。

2.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选题必须符合下列三个方向之一

(1)皖南民间习俗研究。主要进行皖南民间习俗文化的学术调查与研究,重点开展池州傩俗文化、皖南宗族文化、古村落文化、庙会文化、民间歌谣方言文化等方面的学术研究和保护及旅游开发研究。

(2)皖南民间戏曲研究。主要进行皖南民间遗存的戏曲文化的调查与研究,重点开展青阳腔、池州傩戏、目连戏、皖南民歌等非遗方面的学术研究、明清以来皖南地方志中戏曲史料研究和传习教育与保护研究。

(3)皖南宗教文化研究。主要进行皖南佛教文化、道教文化及皖南民间信仰的调查与研究,重点开展九华山佛教文化、南泉禅文化和皖南民间信仰的学术研究和宗教文化在当下的社会价值研究。

四、立项指标

我校2017年度省教育厅高校科学研究项目限额立项23项(自然项目8项、人文项目10项、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5项),其中重大项目数不超过立项总数的10%。

五、项目经费

学校对2017年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的资助标准为:自然重点项目每项6万元,自然重大项目每项20万元,人文重点项目(含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点项目)每项2万元,人文重大项目每项5万元。学校对科研项目经费统筹安排,列入预算,并根据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分期拨付。

六、材料填报要求

本次项目申报采用在线填写与提交纸质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申请人登录安徽省教育厅科研管理信息平台(未注册者需先注册并与科技处联系开通账户)(http://202.38.95.119/srmis/),参考申报填写教程,在线填报项目申请书并下载打印。

七、时间及其他要求

1.重点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2年,重大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3年。根据省厅文件要求,一律不得延期。项目研究周期从2017年的1月1日起算。

2.所有项目申报材料由各二级学院(部)集中于12月1日统一报送至科技处项目管理科,科技处不接受个人申报,逾期不予受理。申报材料包括:《申报书》(纸质版、双面打印、其中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点项目申报书一式7份、其他项目申报书一式4份)及院(部)申报汇总表(附件4)(加盖公章纸质版、一式1份)。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秋华联系电话:0566-2748931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