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网站!

关于申报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019年度重点项目的通知

省属高校各教学科研人员

新近接安徽省教育厅文件《安徽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度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19〕29号)和我校科研处《关于开展池州学院2019年度安徽省教育厅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2019年3月15日)要求,我校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将组织开展2019年度5项重点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员条件

1.申报基地项目者不得同时申报科技处组织的省厅重点、重大项目,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

2.在研省教育厅各类科研项目(含高校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项目)的主持人不得申报。课题组成员每人参与的项目不超过2项(不包含本人作为主持人申报的项目)。

3.有在研省级及以上科研项目的主持人不鼓励申报,如若申报,项目研究内容和成果任务应与在研项目不同。

二、申报选题范围

依据《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十三五”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心科研方向为下述三大方向,申报者围绕研究方向自行确定选题,已研、在研的省厅级(含)以上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其中能充分体现我校办学定位、展示重点研究基地学术研究功能和社会服务功能的选题优先考虑。

1.皖南民间习俗研究。主要进行皖南民间习俗文化的学术调查与研究,重点开展池州傩俗文化、皖南宗族文化、古村落文化、庙会文化、民间歌谣方言文化等方面的学术研究和保护及旅游开发研究。

2.皖南民间戏曲研究。主要进行皖南民间遗存的戏曲文化的调查与研究,重点开展青阳腔、池州傩戏、目连戏、皖南民歌等非遗方面的学术研究、明清以来皖南地方志中戏曲史料研究和传习教育与保护研究。

3.皖南宗教文化研究。主要进行皖南佛教文化、道教文化及皖南民间信仰的调查与研究,重点开展九华山佛教文化、南泉禅文化和皖南民间信仰的学术研究和宗教文化在当下的社会价值研究。

三、材料填报要求

本次项目申报采用离线填写与提交纸质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申请人根据填报要求离线填写《2019年度安徽省高校人文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见科技处通知附件2),并用A4纸双面打印。

四、受理时间及其他要求

1.申报书于3月29前,报送或函寄至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祝亚雯老师收,逾期不予受理。

2.申报材料包括:《申报书》(纸质版+电子版),纸质版一式4份,其中2份须隐去申报者姓名及单位等有关主持人信息的内容,电子版发送至76884039@qq.com。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祝亚雯 联系电话:15256659665

特此通知

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

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

2019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