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网站!

研究院院长谈家胜教授应邀参加市非遗保护传承及非遗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督查

20211112-18日,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谈家胜教授作为非遗保护专家组成员,应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先后赴青阳县、东至县、石台县、贵池区及九华山风景区等县区开展本年度市级非遗保护传承及非遗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中期督查。


本次督查涉及非遗技艺培训、展示宣传、传承人记录工程及青阳腔、池州傩戏、东至花灯舞复排等17个项目。除实地调研外,专家组还认真听取、审看了各县区开展的非遗保护传承及非遗资金使用情况的书面汇报及支撑材料,指出尚存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18日下午,专家组对全市各县区的非遗保护传承及非遗资金使用情况作了系统地评议,谈家胜教授从非遗保护角度,对各项目落实的情况给予了肯定,并从非遗传承角度,提出了保持非遗原生态风貌的具体工作建议,得到了市文旅局分管领导的肯定。

本次督查工作历时数天,工作强度较大,谈家胜教授协助池州市文旅局圆满地完成了本次督查任务,充分发挥了学术研究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社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