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网站!

关于申报我校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2021年度省厅科研项目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今年省厅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已开始,校科研处通知(2021-9-30)已挂网。为充分发挥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引领作用,经与科研处协商并参照其他高校的做法,依惯例在省厅给予我校人文社科项目总数之内,划拨“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5个项目。请关注并从事于地方文化研究的各位教师依据本重点研究基地选题方向积极申报。

一、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项目的选题方向为:

1.皖南民间习俗研究。主要进行皖南民间习俗文化的学术调查与研究,重点开展在乡村振兴视域下皖南宗族与古村落文化、民俗体育与庙会文化、民间歌谣与方言文化等方面的学术研究和保护及旅游开发研究。

2.皖南民间戏曲研究。主要进行皖南民间遗存的戏曲文化的调查与研究,重点开展青阳腔、池州傩戏、目连戏、徽剧、皖南民歌等非遗方面的学术研究及明清以来皖南地方志中戏曲史料研究和传习教育与保护研究。

3.皖南宗教文化研究。主要进行皖南佛教文化、道教文化及皖南民间信仰的调查与研究,重点开展九华山佛教文化、南泉禅文化和皖南民间信仰的学术研究和宗教文化在当下的社会价值研究。

    二、申报注意事项

1.今年申报、评审统一由校科研处组织,请申报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的教师按照科研处通知的要求及时提交申报材料。

2.为避免重复研究,请申报教师参看历年重点研究基地项目(校科研处网页历年均有立项公示)。

3.研究预期成果鼓励以专著、高水平的论文或省、市相关部门领导批示的研究报告形式体现。

三、其他

黄山学院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面对我校交流基地项目1个,请有意向的教师参看该基地的研究方向积极申报。

 

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

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