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网站!

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2017年度工作计划

1.工作目标

贯彻执行校第二届党代会会议精神,加强研究院的学术研究,坚持“科研强校”之路,夯实我校的特色科研,提升学术研究服务教学和地方经济建设的功能。

2.工作任务与步骤

(1)基本建设:加强并完善研究院档案资料,尤其是往年研究项目相关材料的补充;2017年1-10月。

(2)管理工作:其一,召开基地学术委员会会议2-3次,总结2016年度工作、审定2017年度工作计划、评审2018年基地项目及研究基地其他重要事项,2017年1-11月。其二,编辑印制基地工作简报(2016年下半年度)及2016年度工作汇编,2017年2-6月。其三,统计、整理并汇编研究院专兼职研究人员2016年度研究成果,2017年3-5月。

(3)学术研究:其一,发布、评审并推荐2018年度基地科研项目(项目数及时间以省厅文件为准);协同科研处做好研究院项目(校级)申报立项工作(项目数及时间以学校文件为准)。其二,编撰、出版学术专著3-4部,发表学术论文25篇左右,2017年1-12月。其三,与学报合作组稿刊发皖南区域文化研究文章1-2档(以刊发日期为准)。其四,整理以往研究院科研成果,确定相应主题汇编集结,如2015年度、2016年度皖南地区旅游相关研究成果,2017年3-12月。其五,印刷、增补相关方志谱牒材料,供研究院专兼职人员及校内学者科研使用。

(4)学术交流:组织研究院专兼职人员参加学术会议15人次,展示学校的特色科研,扩大学校的学术影响,2017年3-12月。

(5)学术调研:其一,加强与兄弟学校的横向联系,赴相关院校及其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进行学术考察,学习交流基地建设经验,2017年5-11月。其二,开展地方历史文化的田野调查活动3-5次,2017年3-12月。

(6)人才培养:其一,指导学生若干名从事区域文化、旅游开发等方面的学习和研究,培养学生的科研实践创新能力,2017年3-12月。其二,邀请校内外学者为师生做学术讲座1-2次,2017年3-12月。

(7)服务地方: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等相关部门的交流与合作,开展全域旅游背景下的相关研究与规划设计工作;联合池州市旅游委员会、池州市文广新局、杏花村旅游文化园管委会等部门组织召开池州历史文化旅游开发研究论坛活动;力所能及做好服务地方经济与文化建设工作;按期保质完成承接的地方委托研究任务。2016年5-11月。

3.工作总结: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度工作方案; 2018年1月。

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

2016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