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网站!

研究院院长谈家胜教授参加“第四届江南文化论坛暨第十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


2022915-17日,“第四届江南文化论坛暨第十届皖江历史文化研讨会”在芜湖市召开。我校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谈家胜教授、地理与规划学院陈保平教授、学报编辑部办公室主任刘胜副教授应邀参会。

会议由沪浙苏皖三省一市社科联共同主办,安徽省社科联承办,安徽师范大学社科联和芜湖市社科联联合协办。会议以“江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4位专家围绕主题作了主旨报告,70余位安徽省内外学者围绕“长江文化视域下的皖江区域文化”进行了学术研讨。研究院院长谈家胜教授主持了第二组“皖江地区的社会与民俗”小组交流与讨论。会议还对参会论文进行了评审,谈家胜教授的《商贾助力:明清徽商与皖江区域文化》及刘胜副教授的《发现刘大櫆:桐城派文化译介与海外传播研究的学术深思》获评优秀论文,体现了我校关注地方文化研究的科研特色。


(供稿: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审核、编辑:谈家胜)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