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网站!

研究院院长谈家胜教授指导学生参观皖南民俗文化馆

2022年11月16日上午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谈家胜教授采用实践教学的方式,指导历史学专升本2022全体同学参观我校皖南民俗文化馆

我校“皖南民俗文化馆”始建于2006年,分为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两个展厅,是我校开展皖南优秀传统文化宣传与普及、教学与研究的重要场所,也是池州市首批社科知识普及基地,目前挂靠于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进行管理与建设。近年来在校领导的指导下,搜集存藏的展品不断丰富入馆参观学习的师生和社会来宾人数不断提升产生了较大的普及社科知识的效应。在本次参观学习过程中,谈家胜教授结合藏品对皖南民间生产生活习俗文化、雕刻技艺文化、戏曲文化、庙会文化、池州傩文化等逐一介绍,激发起同学们浓厚的认知兴趣,纷纷流连于藏品,忘返于展厅,感慨皖南优秀传统文化的厚重与瑰丽。

通过本次的实践教学,不仅延展了课本知识、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也丰富了教学内容、提升了学生的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