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网站!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参观皖南民俗文化馆

12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来校调研,并参观皖南民俗文化馆,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谈家胜教授接待并负责讲解。校党委书记王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兰荣及市委副书记田昕和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史孺牛等领导陪同参观。



谈家胜教授在介绍皖南民众的生产生活习俗后,重点解说池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池州傩戏、青阳腔、昭明文化及石台目连戏等。张西明部长对展馆的特色与功能给予了肯定,对展馆藏品的标示介绍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指出作为高校展馆,应站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弘扬、创新发展的高度来建设,以登高望远的开阔视野不断谋求自身发展,并在全省高校乃至全国高校中打造特色品牌;对非物质性文化遗产既要原真性的保护传承,也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充分发挥高校文化展馆的教学研究与社科普及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