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网站!

我中心专家为张家滩乡村旅游发展进行前期策划

我中心近期应东至县委、县政府邀请,对东至县张家滩旅游发展进行策划。

10月11日上午,池州市委书记陈强到濒临升金湖自然保护区的张溪镇就发展乡村旅游、促进美好乡村建设进行调研。要求东至县依托升金湖生态优势和周边资源,做足做活水上项目和岸上文章,积极开发水上运动、休闲健身表演、体验渔民生活等项目,拓展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品味。随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就环升金湖乡村旅游发展、建设美好乡村进行部署和安排。邀请池州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为东至县张家滩旅游开发进行前期策划,拿出旅游开发思路,向陈书记汇报。

10月15日,朱同林主任一行专赴张溪镇进行了详细考察,以陈强书记讲话精神为统领,以建设美好乡村为要求,以乡村旅游发展为主线,先行拟订规划大纲。10月20日朱同林主任又会同市旅游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一起再赴张溪作进一步考察和详细调研,并与东至县对接规划大纲,征求修改意见和建议。

10月25日上午,东至县委、县政府主要和分管负责人率旅游、林业、交通运输、住建委、农委、国土、水务、水产等部门及张溪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专门听取朱同林主任拟定的张家滩乡村旅游建设情况汇报大纲初稿,再次进行讨论,听取各方面意见和修改建议,作进一步修改和充实,在此基础上,形成“关于升金湖张家滩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情况的汇报”PPT材料。

10月31日,市委书记陈强,副市长严琛、夏月星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池州市委会议室,专门听取了东至县关于落实市委陈强书记在东至县张溪镇调研讲话精神的情况汇报。会上,朱同林主任就“关于升金湖张家滩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情况”分七个专题作了系统汇报,引起与会领导的高度关注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