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网站!

中心人员赴九华山进行专题调研

9月22日至23日,中心研究员尹文汉副教授率领相关课题组成员赴九华山进行专题调研。

九华山庙会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九华山佛教音乐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二者都具有较高的学术研究价值。值此九华山第三十届庙会之际,尹文汉主任率领我院从事九华山庙会研究、九华山佛教音乐研究等相关项目负责人一行七人赴九华山进行实地调查,现场感受九华山庙会,聆听九华山佛乐。他们先后深入全国重点寺庙上禅堂、祇园寺、百岁宫观看了普佛法会、水陆法会和放焰口等佛事活动,并进行了全程录音、录相。还专题采访了九华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上禅堂住持果卓法师,九华山佛学院院长、甘露禅寺住持藏学法师,甘露禅寺维那隆戒法师,大觉禅林住持宗学法师等,就九华山庙会和佛教音乐进行了深入访谈。通过此次活动,为我院九华山佛教文化的研究收集和制作了一批重要的一手研究资料,也加强了与九华山佛教界的沟通与联系。